一咭在手 世界任走 之 張咭比人盜用左呀!!!!

近年,很多銀行推出免跨境手續費的信用卡,的確為旅行消費帶來不少的便利,全球貨幣通用的visa及銀聯,加上當中種種的積分回饋、折扣優惠等等,慢慢改變了時下年青人的消費模式,電子貨幣的出現,除左網上買機票,訂酒店外,還有平日的消費結帳,更快捷,更方便,還有更瀟灑地揮筆去~

但,一時三刻的方便,其實當中真的危機四伏… 而我,今次真的深刻體會到了

六七八月,遊走世界回來,行程遊走過澳洲、馬來西亞、英國、西班牙、美國、巴西等等國家… 都算走過了五大洲,算係見識過五大洲的靚女,聽起來的確有點威威。 有時為了一時的方便,沒有刻意去對換足夠的外幣,所以決定實行一咭在手,世界任走的玩法,說起都有點任性,哈哈。 但實際的是,在準備出發旅程時,只剛剛好計算每天的花費,如果超資,再用信用卡吧。其實當中也不是用了很多次,但要出問題的,只要一次就足夠了…

回到澳門的9、10月,電話都不定期收到小額的海外消費,幾元至幾十元的海外消費,起初的時候,我在想是否自駕遊的期間超速呢? 還是我停車沒入咪錶被發現了?! :o

一段時間之後,那些消費訊息越來越離譜,有天終於收到幾筆數百元的阿根廷消費~~才醒過來…我都沒有去過阿根廷呢! 太過分了吧!!

隨後馬上聯絡銀行,一輪的交涉後,終於凍結到部分的交易,再報警備案.也了解到原來信用卡被盜用,是屬於網上罪案,要轉介去司警處理… 先報警備案、再約時間落口供、再問需否追查責任、銀行補卡、銀行重新核對所有交易記錄、被盜用的金額如何處理、保險受吾受理… 很多很多手續… 足足花了三周的時間終於告一段落,金額不算太多,但只是一直在想… 一直在想…

在想…

為什麼是我呢… 

arrow
arrow

    michaelao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